您当前位置:就去旅游网 >> 湖南旅游新闻 >> 浏览文章

如果车辆在猛兽群中抛锚 生态动物园举行营救演习

www.97616.net  就去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2-03-20 08:21:20   浏览次数:  Tags:如果 车辆 猛兽 兽群 抛锚 生态 动物 动物园 举行

  昨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游览车外的豹子“虎视眈眈”地看着车上的游客们。图/记者张轶

游览大巴在豹区抛锚,营救车正在实施营救。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在动物园的猛兽区里,游客们都是在全封闭的游览车上观赏,可车子若是突然抛锚了怎么办?昨日下午,长沙生态动物园针对即将到来的春游热潮开展了车行区内车辆抛锚的营救演习,从发生意外到安全脱险不超过10分钟。

  当游览大巴缓缓驶入豹区时,车辆突然停住了。“对不起,车抛锚了,请大家少安毋躁,马上会有人前来营救的。”司机师傅马上用对讲机向车队的工作人员请求支援,大约2分钟后,从游览车对面缓缓驶来两辆车,一辆豹纹工作车开道,另一辆则是负责营救的巴士。营救巴士的驾驶员将驾驶室的窗户开了一条小缝,利用一个叫“施救枪”的专业工具将两车链接到一起,并缓缓拉入安全区,而另一辆游览大巴已经在安全区等候,工作人员确认环境安全后组织游客换车,整个过程不足十分钟。

  动物园车队的安全员杜洁介绍,在猛兽区内,游客绝对不可以下车、换车,因此一旦遇到意外必须将游客在原车上转移至安全区。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颖]
[编辑:姚冶]

如果车辆在猛兽群中抛锚 生态动物园举行营救演习

上一篇:12315进商场超市景区 知名景区应建消费维权服务站
下一篇:谁说美女不恨嫁 31日省植物园4名封面女郎等你牵手

>>相关文章: